故陵不续梦

“吻过枯叶的唇峰”
道系写文
杂食党(部分洁癖)
挖坑不填的职业选手(栽坑植树好公民)











微博@故陵不续梦
抖音@月芽儿.

【暃晟】囚徒·后续(一)

*脑洞一开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写文是不可能写文的,也就写写脑洞爽一下啦

是接囚徒脑洞的后续,不过这个后续并没有续完。(证明他还有后后续)

如果对我这个脑洞有兴趣的可以尽情拿去写!求求了想磕…(不过授权的时候记得要知会我一声哦!)




暃不可置信地看着晟,他不敢相信自己的弟弟竟是纵容魔种毁灭玉城之人,在暃愣神间伽罗带领部分人马前来解救暃。


伽罗射出一箭击中了正要袭击暃后背的魔种,跟着兰陵王一起拉着暃离开玉城。“暃!别愣着了,快跟我们走!”


暃想要挣脱二人的怀抱,他不相信发誓想要守护玉城的晟会是今日的囚徒。


“晟!”


囚徒站在十二玉柱的中央,他的身上被描印上了一道形似火焰的烙印,他的眼眸无光布满冷意,他的身后正是十二玉柱缓缓提供玉息的解封之所。


他挥了挥手,臂上的紫纹发出耀眼光芒,竟然可以控制魔种肆意妄为。


伽罗众人逃出玉城后,来到暂时的庇护所,暃一直低垂着头除了必要的回答甚少言语。


伽罗叹了一口气将一碗水递给暃,即便阅尽千书如她此刻也找不出什么安慰的话来。“喝口水缓缓吧,暃我知道晟他……唉。”


暃伸手接给水,他看着水面倒映出来的狼狈的自己,似乎也从中看到了幼时发誓要守护晟的自己。“连你也不愿相信他了吗?他可是晟啊。”


“暃,”伽罗摇了摇头,冷静地判断道:“并不是我们不愿意相信晟,而是现在晟的行为与以前的他大相径庭,我们要寻找晟现在的原因,为什么他能控制变异魔种袭击玉城。”


一旁的兰陵王也点了点头,出言提醒暃振作起来。


暃将清水一饮而尽,他站起身笑了笑,“你们刚刚好肉麻啊,真是让人受不了。”


一边的暃决定查清真相,他先跟着伽罗来到长城与木兰将军解释过原因后,便去往曾经关押晟的牢笼看看有什么发现。


另一边身在玉城的晟利用魔种重新掌握了玉城大权,他下令吩咐平民大力开采玉城的禁地——玉石迷宫。


玉祭司想要出言阻止,那可是连皇族都不能进入禁地啊,但却被晟回拒了。


“吾王,请您三思啊!”玉祭司双膝跪地。


晟侧坐在王座上,他听到玉祭司的恳求毫不在意地打了个哈欠,他摸了摸身旁熟睡的长毛魔种。“祭司大人,现在玉城真正掌权人可是我,而不是我那好说话的王兄了。”


“来人,玉祭司堂上出言不逊,形似痴疯,带下去让御医好好看看,安心留府养病吧。”


“王上!王上!”


大臣们看着玉祭司被殿前武士带下去后个个都低缩着头,生怕触了这位性情大变的玉城之王的霉头。


晟睁开眼冷目轻扫众臣,“好了,诸位若是无异议,便赶紧各自领命吧。”


就在众臣纷纷后退下朝之际,晟像是似乎想起了什么语带笑意道:“啊,忘了告诉诸位,玉城的英雄之夜被我那可悲的、正在被通缉的王兄搅乱了…不过没关系,相信保佑玉城永恒的神明不会怪罪我们,毕竟延期的真正的英雄之夜将在三日后举行。”



暃将三年前收集来的关于十二玉柱与英雄之夜传说的部分真相娓娓道来,他指向在千窟城莫名出现的关于玉城传说的书籍说道:“我的父王很可能在位时便窥见了关于秘玉会的一些真相,他本打算与自己信任的亲信罗耶除掉秘玉会,却不想被罗耶暗中连同秘玉会反咬一口。”


后来秘玉会帮助罗耶掌握玉城大权,而罗耶则利用权力大量开采玉石,提供给秘玉会,二者达成了互惠互利的关系。


然而这场关系在暃与晟的刺杀下破裂了,秘玉会为了重新掌握玉城必然要迅速寻找下一个傀儡。


正巧暃的走出、晟想开放玉城联通关市的想法给了秘玉会可乘之机,他们设计陷害了晟,让晟被关入大牢再打碎他的信心,铲除他的希望,然后放大晟的仇恨之种再加以利用。


并在暃将晟安然无恙带走后静静等待英雄之夜的到来……甚至很有可能他们知道暃已然发现了什么,知道本应在英雄之夜出现的“英雄”由晟改为了暃,所以顺势让晟暴露囚徒的身份破坏了英雄之夜。


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做?而这本莫名出现在暃手中预知玉城千年守护的神明不过虚假的书籍又是从何而来?


众人纷纷陷入了沉思,木兰将军目光随意瞥见暃腰侧的玉之刃好奇道:“这把玉刃看着很是不错,上面为什么为何会雕刻蝴蝶的模样?”


暃看了一眼玉之刃把它取了下来放到桌上,“哦,那是因为上面蕴含了玉石特有的灵玉之息,而蝴蝶的模样只是因为我自小起就常常梦见一只埋在地底的云中蝶飞越云中漠地来到玉城……”


“灵玉之息?”木兰将军疑道。


“那是玉城里的玉石所蕴含的灵息,灵玉之息可帮助玉城子民恢复生机或者为已所用。”伽罗解释道,又指向暃。“而想要操控灵玉之息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但暃却是天生能够操控灵玉之息的人,是谓‘灵玉之子’。”


木兰将军了然颔首,喃喃自语。她总觉得灵玉之息的功效与自己之前所接触过的某样东西很是相同,恢复生机、恢复生机……


“对了!是原初之息!”木兰将军猛然拍桌,一下便吸引了众人的注意。


曾经在峡谷边境突然扩张的原初之息,这种原初之息能够蚕食一切生灵来滋养魔种,凡是接触者很有可能会被侵蚀心灵。


“你是说晟很可能接触了原初之息?”伽罗说。


“我也不太确定,毕竟原初之息已经被破晓之心完全吸引了。”


暃摇头否认。“晟同样也可以操控灵玉之息,原初之息应该侵蚀不了他。”


暃灵光一闪他忽然想起,如果原初之息与灵玉之息如此相似,那么灵玉之息是否也会变成能够滋养变异魔种的养分?


而拥有云中漠地全部矿石地脉的玉城才会被秘玉会的人如此精心设计。


似乎一切都要解释通了,再回到书籍与碑画,如果真如书籍上所说玉城千年奉养的并不是能够庇护他们的神明,先王又为何签下十二玉柱的契约,英雄之夜上的英雄又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还有关于暃的梦境。云中蝶的梦境经常在他小时候出现,然而时隔多年在晟成为囚徒后梦境又出现了。


深埋地脉壁画上的岩蝶,因某人的触碰开始煽动翅膀化作云中蝶飞越漠地穿过千色云中,稳稳落在玉城的最高处。


这样的梦境会是预知玉城的未来吗?


暃握紧拳头,心绪复杂。


他不能再等了,他刚刚收到密探报来的消息三日后玉城又将举办新的英雄之夜,而“英雄”就是晟。




——


*融合了一点之前王者故事的设计,如破晓版本中的原初之息,我将云中漠地版本(即现版本)中的灵玉之息把两者扯上了点关系。


*“灵玉之子”是官方给暃的设定。原文设定暃天生就可以操控灵玉之息。


*沉眠玉城地底的神明我本来想设定它为比变异魔种还要强大的魔种之物(仅为了贴合前文),但考虑到现在剧情还没有完全放完,所以就放弃了这一点。


*云中蝶设定是官方爆暃cg之前的云中赛年“千色云中,破茧成蝶”的动画设定,我把它改成了暃的梦境,对应了暃的武器玉之刃上的玉蝴蝶。


*云中蝶是一种上古力量,寓意着它随某位神邸迁徙到云中漠地。(官方原设)



评论 ( 4 )
热度 ( 444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陵不续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