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陵不续梦

“吻过枯叶的唇峰”
道系写文
杂食党(部分洁癖)
挖坑不填的职业选手(栽坑植树好公民)











微博@故陵不续梦
抖音@月芽儿.

《996女帝上班模拟器》(1)

*前排预警,开局参考了点女帝的日常(就是开局一个大臣和一个病弱后宫这一点,只有这一个!人物性格还是不一样的!我也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撞梗反正先预警

*纯属娱乐搞笑产物,不要细究历史背景,你当它比架空还架空就行。


*封面:


——


你叫钱花花,芳龄二十,你刚刚打通一个叫作《皇太女不好当》的副本,爆出了一堆满级装备,现在你进入了终级主线剧情——一代明君女帝成长计划。


因为就在刚才你的母皇因为走路不看路掉进千鲤池里淹死了,真的是闻者落泪,听者伤心。而你这个刚刚上皇太女没几年的就被赶鸭子上架地当上了女帝。


好家伙,你直呼好家伙。不过还好,虽然一切发生得太过突然,但至少你在之前打副本时也爆出了不少装备。


例如在朝中支持你的大权臣当朝太师柏惊春,还有现今仍在翰林任职的同窗好友孟荷生等。


正巧新帝登基,内阁大学士一职空缺,你也不放心由他人来担任此职,最好有个知根知底的人在一旁辅佐,你在准备寻问孟荷生的意见之时,反倒是孟荷生先行毛遂自荐,于是大学士一职便定了下来。


你看着孟荷生头上明晃晃的职务一栏由翰林学士变成金光闪闪的内阁大学士,再看了看一旁的一百满值忠诚度心情十分愉悦。


解决了文官一家独大的事儿,就得考虑一下武将的安排。


宁国地域广大位处中心,与其为邻的共有三国,云国与宁国世代交好,单国地域虽小,却一直安分守己,二者暂且不论。其中尤以西北的凉国最是让人头疼,动不动就要发兵,动不动就要打架,所以这镇守西北的大军统帅你也得好好选选。


在处理了一堆繁琐事务后,你颇为头疼得捏着眉心,如今国库虽说不上贫穷,但也实在算不上充盈有余,你不禁哀叹母皇给你留下的烂摊子,看着宁国大大小小都急需银两的奏本真想一把火烧个精光。


“陛下,已经很晚了,望陛下保重凰体,切勿劳累伤神。”


说话的人是你的凤君,柏慈龄。他是柏太师的幺子,也是你为了拉拢柏太师而娶回来的正室。柏慈龄自幼有先天不足之症,是个实打实的病美人,你将他娶回来后也对他并无半分苛刻,常赏赐一些新奇玩意儿给他,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莫过于此。


实际上是因为这倒霉的攻略系统只给了你赏赐、闲聊、调情等选项,就连侍寝也只能一月一次!实在可恨!


“劳凤君记挂,今日可是又做了什么膳食?孤空腹已久可只等着凤君呢。”你停下笔,扫了一眼柏慈龄头上的九十九好感度,点击了调情选项。


柏慈龄的耳尖染红幸好有发丝遮挡,他不动声色地掩了过去,将食盒中温热的百合粥端了上来。


“陛下别打趣臣夫了,这是方才臣夫熬得百合粥,陛下可要尝尝?”


你见柏慈龄嘴角噙笑,眸光流转一脸期待的看着自已,心下动容。你尝了几口,温粥甜而不腻,温热刚好,一看就是费了心思的。


“这宫里御厨的手艺再好也比不上阿慈知晓朕的口味。”你也回他一笑,这样平淡的日常时常发生在你们二人之中。


柏慈龄虽是柏家子,却一点也没有沾染柏家的气息,反倒是他的温柔让你在疲惫不堪的时候有了安心之地。


“陛下…”柏慈龄几度开口又都咽了回去。


你心中好奇便直接问道:“阿慈可是有事?别怕,直接说与朕听。”


柏慈龄似乎在你的安慰下缓和了情绪,随即他弯膝而跪缓缓道出:“臣夫听闻陛下近来总为西北镇军一事烦忧,臣夫斗胆想为陛下举荐一名人选。”


“哦?”你讶异地挑了挑眉,语气晦暗不明。“是何人物竟让凤君亲自举荐?”


“臣夫举荐的是兵马司副指挥程习佑。”


程习佑?名字好熟悉…好像是之前孟荷生在奏折上提及之人。


你按下心绪不表,在柏慈龄解释一通自己为何会斗胆举荐程习佑后你便找了个理由打发柏慈龄下去。


“来人,召大学士孟荷生于御书房相见。”你决定找来孟荷生试探一番。


孟荷生身着官服来到御书房,孟荷生长得本就不俗,加之官服端正更称得他如一方君子龙章凤姿,兰芝玉树。


“臣内阁大学士孟荷生参见陛下,陛下万岁永康。”孟荷生向你行了一礼,你颔首让他起身。


“朕今日,从凤君那儿得来了一份请奏。”你缓缓开口,指腹摩挲着那碗百合粥的边沿。


“大学士可能猜到是一份什么样的请奏么?”


“微臣不敢揣摩凤君千岁之意。”孟荷生低下头道。


你长叹一声,“荷生啊,你其实不必对我如此疏离,这儿只有你我二人。”


“君臣自古有别,微臣感谢陛……”


孟荷生话说到一半就被你生生一眼瞪了回去,他赶紧转了话锋。“您今日可是为了柏凤君与柏家一事而忧?”


“凤君向我举荐了程习佑,你也举荐了他,难不成你们这是串通好的?”你和柏家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后面一句话你没说出口。


“我私下命人查过,程习佑在朝堂之上位处中立不属任何一方,您虽初登基不久,但其他世族蠢蠢欲动,您更是要赶紧收服人心建立权戚。”孟荷生解释道。


你一听到这些东西头就疼,先帝留下的烂摊子结果都要你来收拾。“朕知道,朝中大世族关系错综复杂,柏家虽然现在支持朕但也不保证有无二心。”


“陛下辛苦。”


“荷生,你安排一下让我见一见这程习佑。”






评论
热度 ( 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故陵不续梦 | Powered by LOFTER